小怪兽M

文我 给刘小狗的悄悄话

  经刘小狗求婚有感   小甜饼   咬耳朵系列





       小宝啊,时间过得可真快啊。马上就迎来了,我的20岁生日。距离你向我求婚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   



      看着你兴高采烈的,准备婚礼的各种事情项。我总说你咸吃萝卜蛋操心,别那么猴急。毕竟我的20岁生日还没过……



        终于到了法定年龄,文哥……



       我知道你急,但是你先别急……你听我细细道来。



     在我眼里,他们口中狂拽酷炫的刘大校草。是个有点自恋又有点自大的家伙。



     最近你总是忙于工作,又忙于筹备婚礼事项。于是由我受邀参加我们学校的百年校庆。



      我作为演讲嘉宾上台演讲时,看着操场上站着满满当当的人,飘扬的红旗,炽热的跑道,还有一个个青春洋溢的笑脸……



     那个塑胶跑道上还是有来来往往的人在举着旗子跑操,说到旗子下面的那块儿操场领地。又不得不提起一件不愉快的小事。



     在我大一那年,我们每天的生活像是有了着手机的高三生活,每天早八之前还要在操场上挥洒汗水。



     国旗下面那块操场。外面的塑胶跑道是我们跑操的地方,里面的绿色草坪是你们校篮球队练习的地方。 



     我正在坐着跑操的预备动作时,被你的一记投篮正中红心。



    众多女生围上来是我是眼冒金星的,我发誓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流鼻血。晕的嘞~


    你从那些支支吾吾的男生堆里走了出来,你穿着一身红黑色的球服,头上还竖着发带。



    我只记着你个子高高的,然后篮球服上写的是……7……7号。。 



     再次醒来,我就坐在医务室的床上。一睁眼就看到了坐在我旁边抱着篮球的你。



    你见我醒了, 一脸歉意的挠了挠头。然后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就凑上来。



     “让我看看没事吧?砸坏了没?”



     “7……7号,你干嘛靠这么近……”我下意识了躲了躲。



    你听到这个称呼似乎并不太满意,“什么7号,我叫刘耀文。”



             “哦……”



  “同学,你不用担心。今天跑操的假我帮你请了。”你一手叉着腰,一手转着球。



     得意的小表情,邀功似的看着我。你扬着头,像一只等待被夸奖的大狗狗。



   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活动是,该死的7号!你赔老娘的全勤学分!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现在那个篮球还在你的鞋墙上放着……我都不好意思说,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我不明白,为什么每一次我在你面前出现的时候都是那么狼狈。



    大扫除后的杂物间,我被喜欢的人拒绝后,一个人偷偷躲在里面抹眼泪。正好被跑到y天台上偷懒的你看见了。


       你悄悄的靠近我,而我还全然不知。



  “小仓鼠,别哭了。你哭的样子真丑。”



你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然后把纸巾递到我的面前。



   “你!你才是小仓鼠,我,我可是超A的好嘛?”我接过纸巾,胡乱地擦了把鼻涕。



    “好,好好,1米65的巨a仓鼠……”


     “……刘耀文你找是死是不是?”





     我明白,你一直都是那种帅而自知的人。

所以在收到你的表白时,我是震惊的。



            “我喜欢你。”



   “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我把自己幻想成琼瑶剧的女主,义正言辞的问你。



    你当时挠了挠头,不假思索的给出了我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别的女生来问我数学题的时候,我只觉得她们烦,想让她们离我远点。”



      “那我呢?”



      “我想给你这个瓜婆娘一个脑瓜蹦。”



        “……,可是她们都说真正的恋爱是要从收到一束花开始的。”



     我还没说完,你就把我拉走了。你说要带我摘花。



      哦,摘花呀……什么?摘花!?



     你在学校的花丛中挑了一束开的最艳的玫瑰送给我。



     我盯着玫瑰迟疑一会,你似乎看出了我的顾虑。



     “幺儿,不用担心,学生会长宋亚轩是我哥们。”



       ……这上头有人就是不一样哈。






    时间悄悄流逝,那个曾经打篮球的男孩儿也慢慢长大,各种困难和挑战也也接踵而至。



      在困难面前你总是拍拍胸脯说自己是real man。出了什么事情,也总说文哥替你扛。



     但其实只有我知道,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孩,也有自己内心的柔软和想守护的净土。



  记得在我们一起养的一只流浪猫吗?叫重庆。


   那时候你来接我下班的路上,正好遇到了一瘸一拐的他。



   它围绕在我的裙边,喵喵的发出类似于哭泣的呜咽。



  你蹲下去笑着摸摸它的头,你说我们和这小家伙很有眼缘。因为那是我们留在重庆的最后一天。



   在路灯下,你告诉它以后就不用再流浪了啦,就这样,你静静的看着它,我静静的看着你。时间好像慢了下来。




     重庆很乖,以至于它重病的时候,我们送它去安乐死的时候也没有猫猫叫。



    那时候你坐在外面,你握着我的手,低下头去。



  “幺儿,重庆就这么离开我们了。”



   “没有,它只是去喵星了。我的手附上你的头揉了一把。



    “幺儿,你会你不会离开我,对吧。”



     “嗯,我不会。”



    你的情绪被安抚后,我感觉我的手上一片湿润。


     那是我第一次看你在我面前落泪。


   

    平时做事果断的你,在我提出要带你见我父母时,罕见的紧张犹豫了起来。



    先是挑选衣服,又是挑选礼品。感觉这几天你本来就要为结婚的事情日夜操劳,现在的脸又瘦了一圈。


     怎么说呢,我看着又欣慰又心疼。



     我知道,现在跟我结婚对你来说是天大的事。



    我特别喜欢咱爸说的一句话,叫做轻舟已过万重山。



   小的时候,觉得忘带作业是天大的事。



   恋爱的时候,觉得和喜欢的人分开是天大的事。



   高中的时候,觉得考不上理想的大学是天大的事。



   幺儿,你现在在回头看看。



   那些其实觉得难以跨过的山,其实都跨过了。



   本来以为不能接受的,也都接受了。

   



  所以啊,我的20岁生日愿望是。



   希望我的小宝可以永远无忧无虑,做开开心心的快乐小狗。



   希望你可以永远的勇往直前,所向披靡。

就想你和我求婚时那样。




   那天是那样的普通,我陪你打完球,吃完夜宵准备一起回家。


   我要牵着你的手时,你突然从口袋里变戏法似的摸出一个盒子。



   打开里面是一个卧着的钻戒 ,闪闪发光。



我震惊的用手捂住嘴巴,你笑着对我说。



“幺儿,你猜这个戒指贵不贵?”



   

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说,“嗯……贵吧”



结果你在我对面单膝下跪,一脸得偿所愿的表情。


   “好吧,宝贝说跪,那就跪咯~”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